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工学院鹿山独立学院动工兴建 吴恒挥铲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0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鹿寨讯(记者刘兴标)2月18日,广西教育史上迎来了又一盛事:广西工学院鹿山独立学院正式动工兴建。自治区副主席吴恒专程前来祝贺,并为动工挥铲奠基。

  坐落在鹿寨县官塘创业园区的鹿山学院,距柳州市区直线不足6公里,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且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是2006年自治区教育系

统中的一项重点工程。由广西工学院与柳州市政府、柳州高新区联合举办的鹿山学院,为独立设置的二级学院。总投资3亿多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的鹿山学院,主要设施包括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学生食堂、风雨操场、标准运动场及校园道路景观工程等。该学院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将于今年8月竣工并交付使用,可容纳学生2500多名。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余益中说,该独立学院的设立,是高等教育的一项新生事物,是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强烈教育需求的需要。广西工学院是我区高等教育的一支重要生力军,依托工业重镇柳州市的广西工学院,以“立柳兴桂”为办学宗旨,在学科建设、产学研结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余益中殷切希望广西工学院进一步加强对鹿山学院教学招生等方面工作的指导,努力使鹿山学院在全区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使市校相融办出名校,校企合作取得新成果。

  国家建设部、前美国总统科技顾问、中美可持续发展理事会美方理事长、柳州高新区官塘创业园规划设计者威廉·麦克唐纳先生等也到会祝贺。

  相关链接:鹿山学院的招生与专业

  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已于2005年开始招生,现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学生725人,开设有电子信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商务英语等11个专业15个方向的课程。2006年新增了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两个专业,专业覆盖了工、管、文学科领域,适应了经济发展对有关专业方向紧缺人才培养的需要。编辑:杨东作者:刘兴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