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官员:军警锁定疑凶藏身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官员:军警锁定疑凶藏身处(图)

  ①在巴遇难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灵柩运抵合肥。新华社发

  

巴官员:军警锁定疑凶藏身处(图)

  ②遇难中国工程技术人员赵滨的亲属在机场等待亲人的灵柩。新华社发

  

巴官员:军警锁定疑凶藏身处(图)

  ③回到合肥后,3位幸存者一起合影。柯学东摄

  据新华社电18日早晨,在巴基斯坦遇袭身亡的3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龙宏宝、魏建平和赵滨的遗体运抵安徽合肥骆岗机场。安徽省、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代表、遇难者家属代表和专程陪送灵柩来华的巴基斯坦政府内政国务部长瓦西姆、外交部辅秘图费尔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灵柩交接和悼念仪式。

  魏建平赵滨遗体将运往各自家乡

  合肥骆岗机场庄严肃穆。3名遇难者灵柩上面盖着中国国旗和花环。瓦西姆代表巴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说,巴基斯坦政府一定会查明真相,严惩凶手,同时加强警力,确保中方人员安全。他相信巴中两国友谊牢不可破,恐怖分子欲借此离间巴中关系的目的不会得逞。

  据了解,魏建平、赵滨两位江西、江苏籍遇难者遗体将分别被运往各自家乡。

  当地时间15日17时左右,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胡布地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所属的安徽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的6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乘车从工地返回驻地途中,突遭一持枪歹徒从车正面扫射,3人死亡,其余3人幸免于难。中国领导人得知事件后高度重视。外交部立即协调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机构,对善后事宜作出部署。安徽、江西、江苏等地方政府也迅速展开对遇难人员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

  凶手或于48小时内归案

  又讯据《华商晨报》报道,俾路支省首席部长办公室工作人员17日透露,首席部长尤瑟夫已经保证,将会在48小时之内将凶手缉拿归案。首席部长表示,俾路支省军警“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情报”,其中有目击者从凶手的摩托车和身影上初步发现凶手的身份,武装特警也锁定了疑凶作案后的藏身之处,相关的幕后策划人物也可能因此落网。当地警察局局长扎哈尔17日说,巴基斯坦反恐部队参与了此次抓捕行动,他们在现场起获了大量的武器弹药。

  幸存者朱柏林回忆恐怖一刻

  一分钟三同事遇害恐怖夜晚彻夜未眠

  朱柏林,吉林省四平鼓风机厂工程师,是在巴遇袭幸存的3位工程技术人员之一。事发两天后,朱柏林在合肥向记者回忆了当时恐怖的一幕。

  七声枪响鬼门关走了一回

  车门打开了,一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端着机关枪对着我们的司机!我听不懂当地的语言,但我猜,歹徒是在勒令司机下车。面对着这种突如其来的场面,面对着那令人恐怖的机枪口,伏下身子,乃至趴下是正常人的本能反应。除了恐惧,我真的来不及有什么其他的想法。

  接着,我连听到了六七声枪响,期间夹杂着同事的惨叫声!那一刻,同车的7个人(6位同事和那位巴基斯坦司机)都走向了死亡线,而不幸的是,赵滨、魏建平、龙宏宝和那位司机再也没有回来。

  3位死难同事都是背部中枪的,显然他们遇袭时也和我一样趴在地上。巴基斯坦司机则倒在离车20多米处,身下一片血泊。

  因相对安全很多人麻痹了

  我工作的那条生产线,一共有14位国内工程技术人员,我们工作、生活都在一起。遇袭那天,大部分同事要加班,因此只有我们6人提前返回住宿地。要不是其他8位同事加班,如果我们一行14人同时返回,那么遇难的同事很可能更多!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国内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当时车上没有保镖随行?现在看来,很多人忽视了潜在的危险。我们的住宿地配置有多名保镖。遗憾的是,恐怖活动发生时,他们并不在现场。我们工作的厂区一直是被人们认为是俾路支省比较安全的地方。另外,我们住宿地离工厂只有2公里,这么短的距离即使相对于方圆仅仅4公里范围的厂区来说也不算什么,因此很多人觉得不会发生什么不测。

  机枪点射显示歹徒训练有素

  2月15日下午5时许,我永远会记住这一刻。一辆丰田面包车载着我们从厂区回到住宿地,谁也没有意识到危险就在前方———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在守候着我们。我记得,在副驾驶位置上坐着的是龙宏宝,他是第一个中弹的,我清晰地听到了他的惨叫声。第二排坐着赵滨和袁凤宇,其中赵滨靠近车门一侧,中弹后当即死亡。第三排坐着魏建平,他也未能幸免于难。而坐在最后一排的我逃过了劫难,在为同事遭遇不测悲愤不已的同时,我也庆幸我自己。

  我清楚地记得,恐怖分子虽然手持机关枪但并没有扫射,这说明他要对付的就是我们这些特定的目标。车上也没有留下任何弹痕,显然,恐怖分子是训练有素的,机枪的点射每一发都残忍地命中了我们同胞的后背。

  一分钟恐怖三位同胞丧命

  整个过程也就持续了一分钟左右。此后,恐怖分子骑着摩托车迅速逃跑了。因为事发地离厂区并不远,厂里的人立即赶了过来,闻讯赶来的当地警察要求我们在原地蹲着不动,以防周围还埋伏有其他恐怖分子。接着,尚存一息的龙宏宝被送往最近的医院。他在路上停止了呼吸,这还是我后来听说的。

  一分钟的袭击,我失去了三位同事,我们失去了三位同胞。没有经历那一场面的人绝对不能体会我们的恐惧。回到安全的地方后,那一夜我一宿未眠!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怎么睡得着?(本报记者柯学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