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建房为何不拆反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昨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前面有一处违建,存在10多年了,却一直没有被拆除。前些天,违建房竟还搞起了装修,把小窗户换成了大的,严重影响了他家的起居生活。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乔虹苑6幢33号102室。1994年小区刚建成的时候,当时的居委会由于用房困难,就在他家后院前方2.5米宽,7米长的走道上搭建了一处违建房,该

房高2米,宽1.5米,长7米,房子里住着清洁工。时间不长,清洁工嫌房子条件差搬了出来,居委会又将房子隔成两间,出租给了两户人家使用。东面房子的用户是送牛奶的,他把房子当成仓库。每天夜间12点钟左右,牛奶送到了仓库里,发货在清晨4点钟,搬运货物的撞击声、人的说话声,常常吵得王先生一家睡不好觉。

  王先生说,今年1月16日,另外一间西面房子的用户要修理窗户,想把原来的小窗户换成大的。对此,他表示强烈反对,两家人还吵了起来。这件事激怒了王先生,他多次找到现在的乔虹苑居委会反映情况,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承认房子是违建,但是为什么就是不拆,反而让违建房里的用户还装修房子呢,难道还要长住下去不成?王先生十分不理解。

  记者陪同王先生找到了乔虹苑居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东面的违建房的确是以前的居委会盖的,那是老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当时也的确是为了解决部分人员居住困难才搭建的。但是西面的违建房却是王先生的邻居盖的。工作人员说:“1月16日的时候,为了装修窗户的事,我们曾经调解过王先生和他邻居的矛盾,当时他邻居也答应我们,窗户暂时不换大的,至于后来为什么又换了,我们也不知道。”

  工作人员说,针对王先生反映的违建问题,他们已经向上级汇报了情况。在2月底至3月15日的违章建筑摸底调查中,他们将乔虹苑小区内的违建名单全部报给了街道,也包括了王先生后院前的那两间违建房。违章建筑肯定是要拆除的,他们请王先生放心。(王聪王小敏)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