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穆沙拉夫今起访华 巴有兴趣成为中国“能源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8日电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将于19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华前夕,他在位于伊斯兰堡的总统府接受了中国驻巴记者的联合采访。

  穆沙拉夫说,巴中友谊牢不可破,巴中合作前景广阔。他说,巴中在国际事务、地区事务、全球反恐等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前景很好。他期待访华期间同中国
领导人就上述议题进行广泛讨论,并达成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巴中友谊、具有战略意义的协议。

  穆沙拉夫说,在经贸合作方面,巴中可以在通信、

能源、卫生和高等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他还希望,在中国的帮助下修复和改造连接巴中两国的喀喇昆仑公路,使其适合大型载重车辆通行。

  巴基斯坦媒体18日在评论穆沙拉夫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一事时称,穆沙拉夫希望巴基斯坦成为中国产品走向世界的“贸易走廊”,并有兴趣成为中国的“能源走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