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齐奥心系下轮“罗马德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意甲第26轮,佛罗伦萨VS拉齐奥———意甲第27轮,拉齐奥VS罗马———4月2日,佛罗伦萨VS罗马。在意甲积分榜上,佛罗伦萨和罗马分列第4、5位,双方只有2分的差距,而离前面的同分的米兰双雄分别差4分和6分。所以,罗马对本轮“紫百合”佛罗伦萨VS“蓝鹰”拉齐奥的关注度甚至不会亚于比赛双方,罗马与佛罗伦萨就下赛季欧冠资格的竞逐已经愈演愈烈。然而,如果罗马将阻击竞争对手的希望寄托在同城“兄弟”身上,似乎可笑了一点。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周婉琪

  佛罗伦萨

  积分:50

  排名:4

  战绩:15胜5平5负

  佛罗伦萨伤停情况:

  受伤:弗雷(主力门将)、甘贝里尼(主力中卫)、多普拉多(替补中场)。停赛:达伊内利(主力中卫,红牌)。

  化罗伦萨

  改写屈辱,先要战胜自我

  拉齐奥绝对是佛罗伦萨的“克星”,双方过去11次交手,“紫百合”一场不胜(3平8负),其中近3个主场全部输球。别看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拉齐奥足足落后佛罗伦萨15分,但“蓝鹰”仅有6场输球,仅比米兰双雄、佛罗伦萨、罗马和利沃诺多1场,他们最大的问题是25轮比赛打出11场平局,其中有5个在客场。

  佛罗伦萨在迄今的13个主场中赢了12场,仅输给尤文。上个主场,佛罗伦萨还以2比1力克另一“克星”国际米兰,从而改写了他们重返意甲以来从未战胜过国米的命运。应该说,如今也是佛罗伦萨改写不胜拉齐奥的屈辱的最好时机。如果说有什么不好的兆头,那就是佛罗伦萨主场连胜场数被尤文终结之前达到6场,而他们目前正好又取得了第2次的主场6连胜。

  因此,或者可以这样说,佛罗伦萨要征服“克星”,首先必须战胜自我。

  佛罗伦萨本赛季战绩优秀的一大关键因素自然是托尼,托尼目前以22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其中20球都是在运动战中进球。同时,在托尼身后,还有菲奥雷、布罗基和帕斯奎尔等大将,这些人全是佛罗伦萨攻击力惊人的保证。相对于佛罗伦萨主场进28球失12球,拉齐奥在客场仅得到11分,进球10个,失球达到19个,算得上是“客场虫”。

  “紫百合”的优势是明显的,但上轮他们客场不敌利沃诺,托尼罚失了点球,这并不是个好兆头。连续两轮没有进球了的托尼会不会再次陷入“进球荒”?要知道,在托尼不进球的时候,佛罗伦萨就会很麻烦,其战绩明显变得平淡。

  拉齐奥

  积分:35

  排名:9

  战绩:8胜11平6负

  拉齐奥伤停情况:

  受伤:克利巴里(主力后卫)、毛里、菲尔马尼(替补中场)、皮科洛(替补后卫)。停赛:扎乌里(主力中场,累积黄牌)。

  拉齐奥

  续当克星,先要放下仇恨

  当然,佛罗伦萨能否改写屈辱,很关键的一点还要看拉齐奥打算扮演什么角色。他们愿不愿意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战胜佛罗伦萨以帮助同城“死敌”罗马呢?

  如果拉齐奥本轮成功阻击佛罗伦萨,不让佛罗伦萨得到3分,罗马只要在本轮取胜就可以超越佛罗伦萨。因此,罗马队长托蒂最近公开表示,自己首次打算支持同城“宿敌”。首先,托蒂感谢了利沃诺主帅马佐尼,他们击败佛罗伦萨间接帮助罗马将与佛罗伦萨的分差缩小到2分。现在,托蒂希望拉齐奥能够成为第2个利沃诺。

  当然,托蒂对拉齐奥的支持是虚情假意的、功利的,他当然不会“变节”。拉齐奥也比谁都明白这点,那么他们还会成为托蒂和罗马的“棋子”吗?

  迪卡尼奥就不愿助同城“死敌”一臂之力。这位拉齐奥锋将表示:“虽然我们就要面对佛罗伦萨,但我的心思现在已经在下一轮的‘罗马德比’上了,因为这几乎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场‘德比’。对我而言,我们不妨以0比7输掉这轮对佛罗伦萨的比赛,我也一点不在乎,我要赢的是‘德比’!”

  本场比赛,拉齐奥的主力左中场扎乌里累积4张黄牌需要停赛,曼弗雷迪尼可能将取代他的位置。

  以佛罗伦萨在主场的强悍,以拉齐奥在客场的疲软,以罗马“德比”的影响力,拉齐奥有更多输球的“正当理由”。或者,如果可以的话,拉齐奥还有一种更“高境界”的选择,那就是先摧毁“紫百合”将罗马送进“天堂”,然后在罗马“德比”上再亲自把罗马踢进“地狱”。

  

拉齐奥心系下轮“罗马德比”(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