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皮肤易过敏 花粉柳絮少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13 南方新闻网

  医疗站

  本报讯(记者严艳实习生钟山通讯员杨卫国宋忠雷)春天一到,进行户外运动的市民也随之增多。但春天同样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由于花粉、真菌的增多、阳光的增强等原因,医院接诊的哮喘、过敏性鼻炎、荨麻疹、湿疹、紫外线过敏等患者比平时多了两倍。

  记者了解到,近几天因过敏到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的人数骤然增多,每天来皮肤科就诊的患者有20人以上,是平常的两倍。省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温炬介绍说,春天空气中出现了大量的花粉和柳絮,容易引起花粉过敏;放了一个冬季的春装易生螨虫,若不晒洗,也容易导致过敏;此外,日光在冬季较弱,春季时则突然增强,对紫外线过敏的人就容易引起日光性皮炎。

  温主任建议说,防止过敏的最好方法就是避免接触过敏源。过敏体质的人群,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去;春装在穿之前一定要洗晒;对紫外线过敏的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若外出,则要穿长袖衣服,并且要涂上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