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为二战罪行 向菲律宾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14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日本驻菲律宾大使山崎龙一郎(音译)18日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马尼拉因日军负隅顽抗遭到战火蹂躏向菲律宾民众道歉。

  山崎龙一郎当天在出席纪念马尼拉战役结束61周年的纪念活动时说:“每个菲律宾男子、女子和儿童在61年前经历的恐怖超过了人们的想像,大约10万名菲律宾平民遭到杀害,其中许多人惨遭日军的暴行折磨。”

  这名日本外交官用沉痛的语气说:“鉴于这些历史事实,我要为马尼拉曾经遭受的悲惨命运致以真诚的歉意和深刻的忏悔。”

  1942年,日本占领菲律宾,许多菲律宾人死于日军的炮火和屠杀,人民流离失所,家破人亡。1945年2月,面对盟军的猛烈进攻,负隅顽抗的日军死守马尼拉,导致这座被称为“东方明珠”的名城毁于战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