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汛飘来及时雨 蓄水防旱需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1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粤水婷)昨日,广东各大城市大都有降雨,这是冷空气南下带来的水资源补充。水利专家提醒各地,要尽量聚集更多的雨洪资源,增加江河湖库蓄水容量,迎战全年第一个耗水高峰期春耕大忙的到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历史上广东一年四季的气候特点正是春汛、夏涝、秋风、冬旱,在经历了少雨、干旱的漫长秋冬季节后,“识趣”的雨水在“立春”刚过,“

雨水”将至之时应节飘然而来。这场及时雨对于解决前段时间一度抬头的旱象无疑是雪中送炭。

  水利专家提醒全省各地,应结合一年一度的春修水利运动,大力开展疏浚、清淤、扩容、拦河、修坝、筑陂、开源、截流,增加江河湖库的有效容量,以尽可能多集蓄可调配水资源,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耕耗水高峰期,确保今年汛期到来前生活、生产用水的安全和富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