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老地方开始春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郴州2月18日电(特派记者杨敏)受冷空气影响,湖南郴州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5摄氏度。伴着阴冷的小雨,中国女排在傍晚时分抵达了位于郴州市中心的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春训。

  按照要求,中国女排应在今天中午抵达长沙,再统一乘车前往郴州。不过,最先抵达长沙的陈忠和,最终等了接近4个小时才能把所有女弟子带出机场。陈忠和在上午10时多就

从福建飞抵长沙,与他同行的还有今年首次入选的福建小将徐云丽。二人在贵宾室等了3个小时,才等到了副教练俞觉敏和接应二传周苏红,他们是从浙江赶来的。满脸笑容的陈忠和相当轻松,他一再询问大家的春节过得好不好,甚至与大家探讨起春节期间打牌的战况。其他队员从北京出发,全部因为航班晚点而推迟了出发时间,直到下午2时,领队李全强才带着冯坤、赵蕊蕊、杨昊、刘亚男等队员步出机场。看到爱徒们都到齐了,陈忠和迫不及待地迎上去一一问好,他首先与去年没有入选的李珊寒暄一番,看到走在最后的王一梅,他关切中不乏幽默地调侃道:“我要在到达郴州以后给你称体重,才知道你到底瘦了没有。”周苏红看到队友也显得特别兴奋,她逐一给冯坤、杨昊等队员亲密的“熊抱”,欢声笑语洒满了从长沙到郴州的路上。

  中国女排下榻的五连冠酒店一早就做好了准备,在接载女排的班车进入基地时,不仅响起了隆隆的爆竹声,空中还出现了绚丽的烟火。陈忠和第一个走下车来,他逐一地跟郴州的老朋友们握手问好,而冯坤等队员也陆续步入酒店。与往年一样,中国女排还是入住酒店的3楼,这次陈忠和的房间得到了优待,为了让爱喝茶的他所携带的茶叶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他的桌面上多了一个电热紫砂茶壶。

  经过一晚的休整,中国女排将从明天起正式开始封闭式集训。与往年一样的是,队伍将进行大约为期一周的军训,接着才逐渐恢复常规训练。明天早上8时,中国女排将一如既往地来到酒店门前的旗杆下进行升旗仪式。

  在这次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老将张越红和小将孙小清并没有随队。陈忠和解释,其实张越红特别希望随队训练,但考虑到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陈忠和还是让她先留在地方队调整。最让陈忠和头疼的是,队中几名伤员的恢复状况并不十分理想,冯坤、杨昊、张娜、赵蕊蕊等人在出发前经过了专家的会诊,被诊断出恢复的进度没有预想中理想。所以,今年的春训面临着比以往更严峻的形势,协助伤员早日康复是陈忠和目前的头等大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