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斯顿上空风云莫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NBA全明星周末活动对球迷来说是篮球的节日,对明星来说是一个大秀场,而对于NBA各支球队的总经理来说,则是一次改变联盟力量对比的时机。

  今年全明星赛期间转会的风云似乎比往年更猛烈,NBA的“宠儿”尼克斯正是掀起这场风暴的“始作俑者”,最近几天,关于转会的传闻接连不断,涉及的球队有尼克斯、公牛、湖人、魔术、森林狼、掘金和网。

  尼克斯的总经理以塞亚·托马斯最近有些“疯狂”,这也难怪,如果你手中有一份1.26亿美元的工资单,而球队却在联盟垫底的话,估计你也会抓狂。但或许没有人像托马斯这么异想天开,他之前对媒体透露说,他想把尼克斯全队都交易出去,然后换来活塞的先发五虎,他声称自己将掀起一个涉及26名球员和16个未来选秀权的惊天交易。

  托马斯抓狂的话不可全信,但他提到的一些交易却很有可能发生。托马斯手上有一个宝贝,那就是本赛季结束后就合同期满的哈达威。一个不能打球的高薪老家伙竟然会是宝贝?因为任何一支球队得到哈达威和他那份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同,就可以在今年夏天把他踢走,然后腾出一个很大的薪水空间。湖人已经公开表示对哈达威感兴趣了,他们的筹码是奥多姆,湖人或许想留下薪水空间在夏天追求合同到期的本·华莱士。而交易市场上的另外一个宝贝是弗朗西斯,魔术已经无法忍受弗朗西斯的任性了,球队现在已经公开表示要把他交易出去,消息传出后,尼克斯、森林狼、掘金都表示对他感兴趣。

  尼克斯现在有些饥不择食,到目前为止,传闻中要转会的球员似乎都和他们有关。“奥尼尔、科比、诺维茨基,你提过的球员,我都给他们打过电话了。”托马斯说。

  有一点可以肯定,在2月25日的交易截止日之前,弗朗西斯将会离开魔术。至于他的去向如何,那就要看全明星赛期间总经理们在饭桌上的谈判了。

  NBA的比赛尽管打得火热,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真正的赛场或许是谈判桌,在NBA全明星赛期间,所有球队的总经理都将会聚休斯顿,共同参加联赛竞赛会议。会议或许只是一次例行公事,而精打细算和讨价还价才是总经理们的“全明星赛”,这是无比风光的全明星赛背后最真实的一幕。

  当艾弗森、皮尔斯、科比、加内特、弗朗西斯和卡特这些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名字都被摆上谈判桌的时候,没有人可以预测NBA后半个赛季的走势。前个赛季,活塞就是在2月份得到了拉希德·华莱士,随后拿到了总冠军。交易的截止日期是北京时间2月25日,等交易烟消云散之后,在势力重新分布之后,本赛季真正的轮廓才会浮出水面。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