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十一五”交通投资1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19日电(陈涛、赵颖全)“十一五”期间,海南省交通基础设施计划投资170亿元,重点建设公路和港口基础设施。其中公路计划投资110亿元,港口计划投资60亿元,分别是“十五”期间的1.8倍和4.8倍。

  “十一五”期间海南省公路建设总投资为110亿元,分三大层次:一是继续完善高速公路主骨架。“十一五”期间建成通车里程约184公里,计划投资约58.8亿元;二是继续完

善以国省道和出口路为主的公路主干线。重点抓好海榆东线223国道改建工程、海榆西线225国道改建工程和东部滨海旅游公路等一批直接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工程项目;三是继续完善以县道为主的公路次干线、农村公路和枢纽建设。县道公路改造重点是完善与公路主骨架、公路主干线起连接作用的地方道路。

  “十一五”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11500公里,总投资27.3亿元,其中:“通畅工程”建设10000公里,“通达工程”建设1500公里,乡镇公路渡口改造75个。同步加快运输枢纽、站场建设。通公路的乡镇、行政村通班车率分别达到100%和90%以上。

  进出岛交通是维系海南与外界联系的生命线。“十一五”期间,港口规划要建设8个项目,新增吞吐能力3768万吨,基本形成“四方五港绕全岛”的总体布局,港口码头结构趋于合理,以适应航运发展要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