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州大白菜” 青岛首个地理标志商标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26 青岛新闻网

  

“胶州大白菜”青岛首个地理标志商标诞生(图)

  胶州大白菜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孙立摄

   晚报讯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日前公布了新一批获得批准的商标,“胶州大白菜”作为青岛市第一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名列其中。

  胶州大白菜历史悠久,早在1000多年前就在胶州出现,具有叶淡青白、帮薄棵硕、纤维细嫩、汁白如乳等鲜明特征,因品质优良而享有盛誉。目前,胶州大白菜栽培面积在3000亩左右。注册成功后的胶州大白菜,身价由原来的几角钱、1元一公斤,迅速上涨到平均每棵48元至68元。

  据了解,地理标志是标示某产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产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某种产品一旦成为地理标志产品,其他区域以外的生产者就不得使用该产品的专用标志。而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李树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