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8年只为一个梦想 “黑心老板”偿还良心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30 武汉晚报

  包工头无力赔巨款 “黑心老板”打工8年还良心债

  本报讯(记者 秦杰 刘晓宁 通讯员 揭兴旺)一场意外使打工仔钟劲松过早离世,无力赔偿的“黑心老板”柳志学因此“逃走”,打工8年偿还了法院判决的6.7万余元赔偿。今年春节,他终于能在自己家里过了8年来第一个安心年。

   1997年4月16日上午,东西湖养殖厂内建筑老板柳志学的工地上,正在三楼砌墙的民工钟劲松突然摔至地面,脊柱骨折瘫痪。此前柳刚被人坑了200余万元,但他当时还是倾其所有花了3万余元,然而,钟在137天后还是去世了。

  对钟劲松的死,柳志学已无力承担赔偿责任。当时包括央视《焦点访谈》在内的众多媒体,谴责声铺天盖地,称其“黑心老板”。此后,柳携妻“消失”,法院则判决他赔偿钟的亲属6.7万元。

  8年里,柳志学从南方到东北,又从东北到西北,扎钢筋,做木工,堵堤坝……其间,遭包工头骗、受外乡人欺,妻子病重无钱医,甚至老母亲从患食道癌到去世他都无法尽孝,受了不少的罪。

  去年底,柳志学终于将攒够的6.7万元交到钟父手中。他长吁一口气:“虽然晚了8年,但我还是偿还了这笔良心债。”

  第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