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教育统筹局技能提升计划培训逾十四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八日电香港教育统筹局于二月十八及十九日在铜锣湾举办嘉年华,让技能提升计划的学员向外界展示他们的所学所得。据悉,该计划至今涵盖二十三个行业和开办超过五百个课程,培训超过十四万人次。

  教统局副秘书长邱腾华十八日主持开幕礼时表示,学员决定把嘉年华的收益,全数拨捐公益金作慈善用途,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人士,实在非常难得及有意义。

  据悉,技能提升嘉年华周六和日在骆克道、东角道及记利佐治街的行人专用区举行。嘉年华节目内容非常丰富,各摊位会以不同行业作卖点,希望市民能加深了解技能提升行业的服务及特点。其他项目还包括歌星表演、发型汇演、武术表演、话剧、美食及摊位游戏。

  技能提升计划宣传大使薜家燕在场呼吁各界雇主和雇员,继续支持这项培训计划,鼓励更多在职人士参与,共同为提升香港的人力质素出一分力。

  教统局二00一年九月推出技能提升计划,为中学或以下教育程度的基层劳工提供针对性的技能训练,提升他们在劳动市场的就业能力和竞争力。

  计划至今已涵盖二十三个行业,包括:印刷、中式饮食、零售、进出口、运输、服装制品及纺织、旅游、美发、机电工程、物业管理、保险、大厦维修及装修、酒店、地产代理、美容护理、陆路客运、安老照顾、影视娱乐、康乐体育、园艺花艺、医疗护理、钟表珠宝及汽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