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0人应聘世园会忘问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22 沈阳今报

  

7000人应聘世园会忘问薪水

  厚厚的登记表差点没够。李浩摄2216个岗位,7千多人报名!昨天,世园会招聘现场那是相当火爆。

  创下记录:招聘人数最多

  “12个部门的70多个工种,共招聘员工2216人,一家用人单位一次招聘这么多人,是沈阳市前所未有的,对于沈阳市的就业拉动作用是非常巨大的。”辽宁省人才市场一位负责人说。

  在科学宫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五届辽宁人才大型招聘会上,专辟三楼为世园会专场。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求职者将三楼挤得水泄不通,每个展位前都排着长队。大厅里热气升腾,供求双方人员顶着“高温”交谈,因为座位有限,许多人填表时只能蹲在地上或按在墙上。

  应聘标准:水平上“星级”

  在7000多名报名者中,80%都达到了大专以上学历。有些岗位条件相对高些,例如公务接待,要求有专业外语级别,形象气质好等;也有许多工种是没有年龄、学历限制的,例如园林工的条件只是健康无残疾。

  下个月,2200多名员工开始接受培训,4月上岗。世园会开幕后,所提供的服务标准是要达到“星级”的,要展示沈阳市服务行业的最高水平,可是,培训时间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十分紧迫。世园会管理部门将培训部分人员,其余人员将委托专业公司培训。

  不问待遇:美景最吸引人

  “世博园那么漂亮,在那里工作心情肯定好。”说来有趣,许多到世园会求职的人根本不问福利待遇问题,“就是冲着世博园的美景来的”。

  沈阳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的几名学生一起来报名,“一毕业就可以到世园会这样的园艺盛会来工作,应该是十分幸运的,选不上也没关系,我们还要争取当上世园会志愿者。”

  来自吉林的小伙子李巍,英语八级,“现在已经有了不错的工作,但是还想到世园会做兼职导游,每逢周末可以来两次,一来可以放松身心,二来可以用英语特长向外国朋友介绍。”招聘部门表示,将对这种情况给予考虑。

  求职在线:

  你想为世园会工作吗?世园会人力资源部还可接受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的继续报名,请有意者近期抓紧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