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如新集团投资一亿美元 进军中国保健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记者曾利明)美国最大的直销公司之一如新集团今天表示:该公司今年将追加二千多万美元投资,使在华总投资额超过一亿美元,以加强科技创新及新品推广,实现长期进军中国保健品市场的发展战略。

  如新中国区市场兼营运副总裁何良甫在此间举行的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已于去年年底正式生效。公司将严格遵守法规,继续

开设专卖店、投资建厂并研发新产品以适应中国及全球市场需要。

  如新华茂中国区市场部总监邵健透露,目前公司已在中国内地开设了一百四十多家专卖店和五家工厂。其中包括上海奉贤个人保养品工厂、浙江生物萃取技术中心、上海浦东金桥第二代生物光子扫描仪生产基地和正在建设中的上海华茂保健品工厂以及鸡西的蜜儿餐工厂。

  何良甫称,他们已着手向中国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申请直销牌照,同时根据计划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G3活能饮品”和“第二代生物光子扫描仪”。他们将在中国市场采用独有的“专卖店加专职销售员”的模式经营,严格地监管销售员工,对销售员所有涉嫌违反国家法规及公司规定的行为做出及时处理。

  由中美两国科学家联合开发的“G3活能饮品”,是富含类胡萝卜素、可从根本上加强人体抗氧化能力的饮料,目前已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上投放。与之配套的“生物光子扫描仪”则能在二分钟内测出人体内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从而了解其健康状况和抗氧化能力,有针对性调整使用营养保健品。

  邵健透露,该集团今年将继续在中国内地开办新的专卖店,使总数超过二百家,并把布局从沿海地区城市向内地所有地区延伸。他认为,“中国直销市场容量非常大,约在一百亿到二百亿美元之间”。公司已决定,为中国内地的所有专卖店配备扫描仪,免费为消费者测量营养状况,度身制定营养补充方案。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内地生产保健品的企业已达三千多家,近一半的产品功能集中在免疫调节,延缓衰老和改善记忆等方面,而且广告宣传往往夸大其词,实际功效难以确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