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上海将有10条高速连江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未来的五年,上海高速公路建设将全面和长三角接轨,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联动。记者昨日了解到,到“十一五”期末,上海将有10条高速公路60条车道、11条48条车道的干线公路与江浙地区连接,长三角都市圈内中心城市可以“3小时互通”,而上海与长三角以外周边地区可实现“5小时互通”,形成以上海为中心,覆盖长江三角洲的“半日交通圈”。

  “自去年底上海高速公路实现大联网后,未来上海高速公路的发展,就是要和长三角全面接轨。”据市公路部门有关人士透露,“现在,上海与江浙直接连接的高速公路只有三条,包括A11沪宁高速、A8沪杭高速、A5嘉金高速(由A12嘉浏高速改名),都是向西方向,而按照上海‘十一五’新的高速公路发展规划,上海的高速公路对外辐射形态在布局上由过去的向西辐射发展,变为同时向西、向北、向西北和向西南的全向辐射。”

  据了解,以“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为目标,上海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新增高速公路320公里,使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880公里。

  相关路段进展情况

  向北———A14高速公路:今年已经开工建设的A14公路建成后,崇明越江通道将与崇启大桥、通启高速连接,形成我国沿海大通道的一部分。

  向西北———A5高速公路:年内将全线建成通车;A13高速公路:从外环线向西北方向出市境,与江苏拟建沿江高速公路二期相连。

  向西———A11高速公路:沪宁高速上海段四拓八工程有望在年内开工,拓宽工程预计在2008年初建成;A16高速公路:已经完成江苏段的建设。从A30郊环线到江苏境界的A16公路,长约8公里;A9高速公路:A9公路沪青平高速西段有望在今年年内全线建成通车。

  向西南———A15高速公路:从浦东机场到浙江省界;A7高速公路:该线自A30郊环线西向,与沪杭高速公路相连。该线将在今年年内完工;A4高速公路出省段:该段仅1.7公里,将与浙江省杭浦高速公路同步建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