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母是妈妈派下来疼爱的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3:45 生活报

  莲藕

  继母来时,我哭了一夜。虽然做过抗争,虽然和爸爸吵得翻天覆地,可爸爸还是把继母娶回了家。爸爸让我叫她阿姨。我才不呢,我直接叫继母的名字,她也不在乎。

  继母爱撒娇,和我一样爱吃巧克力,爱买新衣服,而且从来不在乎我的感受。我们

之间硝烟弥漫,我常变着法子整治继母。

  有一次,继母好像是病了,爸爸亲自下厨给她做了一碗三鲜汤,我嫉妒得眼睛都放了绿光,便趁爸爸不注意在汤里多放了一些盐和胡椒粉,看到继母喝下去突然又呕吐的样子,我开心极了,没想到爸爸因此竟第一次出手痛打了我一顿。后来我才知道,继母怀孕了,但爸爸说:“你不能要这个孩子,因为我们有女儿了。”可怜的继母硬是把孩子打掉了,那个晚上,继母刚刚做了流产回来。

  其实,继母也挺委屈,25岁却有了一个15岁的女儿,天天和她作对,把她的化妆品搞得面目全非,把她的漂亮衣服弄脏弄坏,她却没有打过我,即使对我态度不好,爸爸也会站在我这一边。因为我,继母动过几次要与爸爸离婚的念头。

  18岁我高考那年,爸爸出了车祸,双腿被截去了,而且只留下了上半身,高大英俊的爸爸一下子变成了重度残疾人。我以为,继母会迅速离开我们家,因为她那么美丽,还不到30岁。但是她没有,她开始拼命挣钱,给爸爸治病、供我上大学。

  25岁,我结婚,继母一定要我穿婚纱。当时她结婚时没有穿,是爸爸不让的,爸爸说,别刺激孩子了。那是她终生的遗憾。那天晚上我和继母睡在一起。第一次我们肩并肩把头靠在一起。继母说:“你的脾气和我小时候一样,我们都是爱撒娇很任性的女孩子,如果不是你爸爸出了车祸,也许我们真要争斗一辈子了,是你爸爸让我一下子成熟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你应该是我的孩子,我应该保护你。”我的眼泪落了下来,如果妈妈在天上,一定会看到她的女儿已经足够幸福了。“妈……”我再也没有忍住,那个“妈”字脱口而出。

  是的,我的继母,一定是妈妈派下来疼我爱我的。我知道,以后我会把她和父亲的未来放在我的手上,把我们一家人的幸福好好酿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