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个人盼来1.5个实习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4 新民晚报

  本报1月17日率先报道了上海首批盲人大学生任铮浩、李冬、蔡佳斐求职无门的苦恼。如今他们已进入毕业倒计时,不少读者一直惦记着:3人的“饭碗”问题解决了吗?昨天,记者再次联络到3个盲人学生,发现他们要找一个实习单位都不容易。

  实习机会少得可怜

  本周,3个盲人大学生迎来了大学时代的最后一个学期,因为没有课,他们前往学校注册后即返回家里“待业”。

  本报《盲人大学生,真的“看”不见就业路》的报道刊登后,3个特殊学生的求职问题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心,但真正愿意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的单位少得可怜,到目前为止,3人仅盼来了一个半实习机会。

  蔡佳斐比较幸运,资助他读书的百家出版社的领导为他联系了译文出版社,3月份,他将去那里实习。小蔡特别珍惜这个机会,特地买了一根盲棍准备上班时用。

  每人都有一个梦想

  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一家商务咨询公司的章经理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让盲人大学生到她开办的旅游网站试试。但这家公司地处虹口区,距离3个盲人大学生居住的长宁区、松江区路途实在太远,只能让他们先在家试着做兼职翻译。对于这半个就业机会,任铮浩也很珍惜,从下个月开始,他将做实习兼职翻译。不过小任透露,他很想为普及残疾人的英语教育出力,却苦于无处施展抱负。

  另一个盲人大学生李冬最想从事客户服务或者业务联系的工作。其实他并非全盲,白天走路还用不着拐杖呢。

  盲人大学生们渴望用人单位给他们提供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我们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并不想成为单位的包袱。”李冬说。

  本报记者钱滢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