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报称陈水扁可能重申“四不” “一没有”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台湾联合报今天引述扁政府知情人士说,“废统”是陈水扁既定方向,但台不可能单方面“蛮干”,一定会提出配套方案,寻求美国也可以接受的折衷做法。其中一个方向是陈水扁重申“四不”,但“一没有”就没了。

  报道说,“废统论”被视为背离“没有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问题”承诺,美方因而忧虑陈水扁有意全面毁弃“四不一没有”,扁政府认为若陈水扁重申“四不”,代表“废

统”说只限于拿掉“一没有”,与“四不”无涉,希望能借此化解美国对扁政府朝急独发展,单方改变现状的疑虑。

  报道引述相关人士指出,台美在“废统”议题上确有“歧见”,台方不可能全盘接受美国立场,但台方也不可能在没有任何配套做法下,硬要美方接受“废统”,如何让美方接受提出“四不一没有”的前提,也就是“大陆不动武”这一点已经改变,作法需要更细致。

  曾与陈水扁讨论“废统说”的人士透露,“废统”与“修宪”都在陈水扁计划内,陈水扁想要借“废统”确立台湾“主权”,好让他能够留下“历史定位”。相关人士表示,“废统”方向已定,法律程序也很单纯,目前问题是怎么去解套“四不一没有”的承诺。

  外传美再度警告陈水扁若确定“废统”,必须“负全面性后果”。台“总统府”与“外交部”昨天口径一致,强调未接获相关讯息,美台沟通管道顺畅,个别官员私下意见不能代表美官方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