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触礁沉没的冷藏船两天搜救无果 上海救助小分队抵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 冯亦珍)5000吨级的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在16日深夜触礁沉没后,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出动船舶、直升机海空已联合救助两天多。船上37人,除了在17日救起2人、打捞出4具遗体外,31名失踪人员仍下落不明。总部设在上海的东海救助局派出的救助小分队19日中午抵达事故现场,将进行潜水探摸,寻找失踪人员。

  挂巴拿马旗的冷藏船“HENGDA1”属福建平潭的一家船务股份有限公司,船员为中国人。2月16日23时39分,这艘冷藏船在北纬25度17.185分、东经119度46.254分处,距离福建平潭岛以南约5海里的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船体断裂沉没,船上37名船员遇险。

  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接到报告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17日零时15分,“东海救199”轮和“华财”轮根据指令,先后紧急出动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搜救。17日直升机起飞参与救助,经海空联合行动,当天上午救起2人,打捞出4具遗体。因救助现场天气和海况条件不良,18日,东海救助局又增派船舶“东海救131”以及“东海救195”轮,南海救助局也派出“南海救131”轮前往事故现场增援。但连续两天多,直升机和救助船扩大范围联合搜救,救助工作没有新进展。救助人员表示,因现场风力7至8级,浪高三四米,救助艰难。由于事故发生时,正值深夜,不排除部分船员与货船一起下沉。

  东海救助局派出的救助小分队共14人,其中有10名潜水员和工程师,他们将调整救助方案,开展搜寻工作。一旦天气条件好转,潜水员即下水探摸。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发现失踪人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