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万名机关干部任贫困村支书 下派工作3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2月19日电(曾华锋)从今年开始,甘肃省县以上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的1万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将被分批选派到后进村和贫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加强新农村建设。下派工作将于3月份启动。

  “这种大规模选派干部驻扎基层,在甘肃省近年来还是第一次!”甘肃省委组织部的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选派人员需具备以下条件:县以上党政机关科级或处级优秀党

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相当于上述层次或具有中级职称的优秀党员干部;年龄28岁至40岁之间;3年以上工作经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等。选派干部一任3年,任期内一律吃住在村。

  选派工作分3批进行,首批选派3000名左右,于今年上半年到村任职,担任书记或第一书记。第二、三批共选派7000名左右。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党委研究的方式确定具体人选,县(市、区)也可以采取公开选拔等方式确定选派干部人选。

  针对以往部分下派干部抱着“镀镀金”、到乡村“潇洒走一回”的心态,甘肃省委组织部要求并明确了下派干部的目标任务:培养出一位能够接替选派干部并胜任工作的村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有计划地发展一定数量的新党员;理清发展思路,探索出一条符合村情的经济发展路子,任期内使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本县市区平均水平,综合考核排序在本乡镇每年有所上升;千方百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努力化解村级债务,任期内使本村集体积累达到5万元以上等。

  甘肃省为下派干部创造了一系列条件,如各级各类涉农项目优先向选派干部所在村倾斜,整村推进扶贫开发与选派工作结合进行,省里每年选择600个左右的贫困村,优先予以扶持;选派单位为每名下派干部每年提供5000元办公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开支;下派干部在农村工作期间,原单位政治、生活、福利待遇不变,正常的晋职晋级、职称评定等不受影响;干部下派任职期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且符合其他条件的,派出单位在同等情况下优先提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