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项工作打造“生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8:3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刘峰)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市建委将抓好4项工作重点,其中年内将用60公顷绿地美化新城区,旧城改造中主要开展问题路改造工作,年内重点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房地产开发市场和勘察设计市场秩序,力争在公用事业改革、建设科技创新、生态淄博建设和小城镇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60公顷绿地美化新城区完善新城区“两纵四横”六条道路建设工程,力争7月1日前

完成慢车道、人行道、照明、环卫、交通等附属设施建设。加快新区道路绿化建设,初步设想年内在新区完成60公顷的绿化面积,力争开工建设西十三路及南营南路西延(西十路至西十三路)等新建道路工程。争取启动行政服务中心、市级会议中心、体育中心、图书馆等公建设施及休闲公园的建设,将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做好。

  改造问题路畅通老城区着力抓好老城区的改造和提升,尤其是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设。将一些城市道路断头地段、丁字地段、卡脖子地段等进行拓宽改造、打通延伸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东四路立交桥下路面破损严重、西二路交通阻塞等问题,市区两级将把完善路网、打通断头路和部分次干道改造作为老城区改造的重要任务,重点实施一批道路改造工程,对部分重要路口节点进行改造,解决城市畅通问题。

  搞好小城镇建生态淄博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步伐,在加强村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探索和完善村镇建设管理机制,不断加大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力争在村容整洁方面有新的突破。

  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创建生态城市工作。2006年计划新建500公顷园林绿地,重点抓好高青芦湖公园,博山人民公园改造工程和新区中央公园建设。

  充实提高绿色通道工程,完成张博路和胶王路绿色通道建设,抓好张博路复线绿化建设。结合旧城改造,在老城区实施拆迁建绿。

  规范建筑房产设计市场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房地产开发和勘察设计市场,在建筑市场全面推行建设工程担保制度,推行工程风险预警制度,基本解决建筑市场存在的业主和施工企业市场地位严重不符等问题。房地产开发市场将突出小区综合配套验收,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制度、项目手册制度,实施业主工程支付担保制度,大力推行小区综合验收,努力使建成小区的各项配套更加完善。勘察设计市场则突出专项检查和设计合同、设计成果的审查,把好住百姓住房第一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