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社区就医难有望成惟一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8:32 淄博新闻网

  其余52件议案原案转作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本报讯 (记者许莲通讯员吴宗乐王明君)2月18日16时,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常志钧所作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据悉,截至2月17日15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原案53件。

  在这些议案中,城建环保方面16件;财政经济方面14件;教科文卫方面14件;农业与农村方面5件;内务司法方面4件。

  根据《地方组织法》关于议案处理的有关规定,各专门委员会对上述议案原案分别进行了审议,认为“关于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建设的议案”(019号)所反映的问题,涉及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城市社区居民就医难、费用高的问题。鉴于该案是城市居民普遍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建议交由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人口委员会做进一步调研、审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是否立案的报告,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其他52件议案原案所反映的问题,有的已由往届和本届人大立案并转交市政府办理,有的已经制定法规加以规范,有的已经市政府做出规划和方案,有的正在实施过程之中,其余大多数都是对政府具体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建议不作为议案处理,转作建议、批评和意见。同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92件。

  上述14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转交市政府,由分管副市长批转有关部门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