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去年加大力度纠正损害民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十九日电 据有关方面介绍,中国去年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大了专项治理的力度,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基本得到遏制。

  据介绍,2005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面实行了“一费制”收费办法。“两免一补”政策使3400多万名贫困家庭学生受益,共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78.89亿元。高校

违规招生、违规收费行为明显减少。

  国家管理的22种药品降低了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价幅度40%左右,降价金额约40亿元。医务人员退还和上交回扣、“红包”、“开单提成”,以及各地查处这方面的问题涉及金额1.12亿元。

  通过落实减免农业税政策和开展各种涉农收费专项治理,减轻农民负担296.86亿元,涉农信访问题明显减少。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深入开展,许多地方建立了政风行风热线或网站,群众对纠风工作的满意度稳步提高。

  此外,各级监察机关加大了对破坏生态环境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监察部会同环保总局重点挂牌督办了9起环境违法案件,对晋陕蒙宁有关地区电石、铁合金、焦炭等行业进行清理整顿,对12个省(区、市)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了督查。监察部还会同国土资源部严肃查处了江西庐山风景区违规建别墅的案件,会同质检部门妥善处置了苏丹红、孔雀石绿、啤酒甲醛等突发性事件,会同卫生等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