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十五”期间研发支出年均增长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来自北京市统计局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十五”期间,北京市用于科技研发的经费支出以每年22.1%的幅度递增。

  据《北京日报》报道,2005年,代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到380亿元,占当年GDP的5.6%。

  同时,根据经济普查数据,2004年北京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全国第一,达到5.2%。

  据了解,全市231家有科技活动的大中型工业企业的研发经费支出,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的68.4%。

  这些研发方面的支出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行业,投入最高的三个行业是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所占比重为62.7%。

  作为科研投入的成果,去年1至11月,北京市专利申请量突破2万件,使北京成为全国惟一一个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当年专利申请总量半数的省市。专利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显著增长,截至去年11月底,北京市的专利技术转让成交额接近18亿元,是2004年全年转让成交额的近3倍。

  根据北京市公布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北京市的科研投入将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核心,以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为突破口,力争全市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