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为艾滋家庭学生找朋友 发帖两天13名网友应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3:52 东方网

  不需要金钱的资助,而是通过信笺倾听他们的声音———在“捐献时间”网站上,23名来自艾滋感染者家庭的高中生正在等待笔友,短短两天已有13名志愿者回应。

  “这些来自艾滋感染者家庭的高中生很敏感,不敢和周围的人多说话。”毕业后一直在公益组织工作、几次北上河南艾滋村的25岁女孩季卉对记者说,在当地大概有200名这样的高中生需要得到关怀,现在的23名高中生的资料是她挨家挨户实地收集起来的,今年她打

算通过公益组织在网上为50名这样的孩子征集到笔友。

  记者看到,为了保护学生,季卉隐去了学生的具体资料,有意向的志愿者可以选定自己的笔友后与季卉联系,开始通信。由于在当地普遍对艾滋认识不够,这些来自感染者家庭的高中生在学校只能隐藏家庭背景以保护自己。因而,繁重的学业、窘迫的物质生活以外,诸如对亲人担心、思念这样的压力无处诉说。“我们期望通过一对一的交往,为这些学生提供一个诉说的通道,并给予积极乐观的精神支持和心灵沟通。”

  根据要求,志愿者应该了解艾滋病传播基本医疗知识,至少与受助人保持一个学期的通信联系,保持大概一个月一封的通信频率。“他们需要的不是怜悯而是真诚地心与心的交流,是‘大哥哥’‘大姐姐’式的关爱而不是‘大善人’般的救济。”此外,欢迎志愿者为受助人提供学习用品、书籍以及冬衣,但强调不要提供额外的资金援助。

  目前,“捐献时间”网站上已经有13名志愿者回应表示愿意加入,他们中除了上海青年,还有来自广东、吉林等地的热心网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