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雨水” 晴朗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何群英)今天早上,我们在轻雾带来的些许湿冷中,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今晨市区最低温度为-2.2 ℃,由于近地面的辐射降温泛起轻雾。上午9:00,市区户外实时温度已经升至0.9 ℃。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可上升至13 ℃。市气象台专家称,受暖高压脊控制,今天白天市区仍会维持3至4级的西南风,天气晴朗,非常有利于气温回升。

  从明天开始,大气环流逐渐转平,河套地区有弱高空槽活动,受其影响本市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天气可能转阴。明晨最低气温在0 ℃左右,最高气温较今日略有下降,在9 ℃左右。

  相关链接

  “雨水”虽至 雨并不多

  气象专家称,农谚有“立春天渐暖,雨水送肥忙”之说。这说明在“雨水”节气内,降雪转化为降雨,并且雨水开始增多。但节气毕竟主要指黄河流域。根据本市近50年同期历史气象资料统计分析表明,天津地区在“雨水”节气内仍以降雪为主,降雪真正的终止日期平均在3月中旬。所以“雨水”在本市还不是降水开始增多的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