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接挑战赢得发展主动权 天津工业要再上个大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17、18日,本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对工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认真总结“十五”期间工业经济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如何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实现工业更快更好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安排部署“十一五”和今年的工作。

  张立昌在批示中指出:“2005年又是天津工业的丰收年,总量进一步扩大,效益大幅度提高,为全市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2006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困难很多,减利因素增多,市场不旺,竞争更加激烈,我们必须认识在先,行动在先,争取主动,树立更高标准,争取更高水平,在这场挑战中,使天津工业再上一个大台阶,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五”时期是工业发生历史性变化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工业始终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发展、做大总量和形成新的优势产业集群,在八年嫁改调基础上,积极实施新一轮嫁接改造调整,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比“九五”末翻一番,总量迅速扩大,效益显著提高,结构明显优化,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转变,新型工业化指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实现了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会议提出,今年的主要调控目标是:工业增加值达到2170亿元,增长15%;工业总产值达到8380亿元,增长18%;实现利润达到600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80亿元,增长30%;工业实际利用外资达到32亿美元,增长30%。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纺织工业园、天钢和丰田二工厂,市委工业工委负责同志传达了张立昌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经委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钢管、纺织、渤化、机电四家集团公司,河西区、北辰区、武清区及开发区、保税区、开行市分行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栋梁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工业增长确实快了,但同时还要看到,工业发展中一些历史遗留的深层次矛盾依然存在。“四大趋势”已成为严峻现实。全市工业必须要深刻领会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张立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和发扬“三五八十”和“三步走”战略创造的成功经验和进取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形势,抢抓难得的机遇,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扎实做好今年和“十一五”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工业经济的新跨越,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做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