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水渐少 气温回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黄忠、夏天)阴冷的春雨将随着冷空气的减弱而渐趋“销声匿迹”,随之而来的是气温逐渐回暖。气象台预计,本周的前半段气温普遍回升,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但从中段开始气温再度下降,其中广东中部地区气温将下降2~4℃。

  广州昨日最低8.7℃

  冷空气带来了春天的喜雨,从17日夜间开始的明显降水一直持续到前天夜间,全省各地一片“湿漉漉”。其中17日夜间到昨天早上8时,全省总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的县市有14个,其中大埔雨量达到106.4毫米,另有30个县市总雨量超过25毫米,给一直“喊渴”的南粤大地带来了阵阵甘露,这对缓解广东的旱情十分有利。

  不过这次降水有点“厚此薄彼”,主要出现在广东的东北部、中部和西北部偏南地区,南部沿海的降水一般在20毫米以下。昨天白天起,全省降水已明显减弱,中部和东部沿海有些地方有时还可见阳光。这次降水,广州市区总雨量达43.9毫米。

  雨水渐弱,冷空气还在发威,昨天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5~8℃,中部最低气温7~10℃,南部9~13℃,最高气温略有回升,午后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前天升高3~6℃,其中广州最低气温8.7℃,最高气温14.2℃。

  今明广州气温迅速回暖

  在阴冷的周末之后,本周初段气温开始回升。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北部最低气温7~10℃,中部10~13℃,南部12~15℃,温差会比较明显,市民还是要多穿些衣服;明天省内西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雾,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回升到20℃以上。

  22日,省内北部和中部地区受新的冷空气影响,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再度下降,西北部气温将下降4~6℃,中部和东北部下降2~4℃,南部局部有小雨。

  广州市今天多云间阴天,12~19℃;明天14~23℃;后天夜间起转为阴天,气温有所下降,并伴有小雨。

  

雨水渐少 气温回升(图)

  

雨水渐少 气温回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