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字路口司机犯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5 北京晨报

  6个红绿灯指挥交通

  “大”字路口司机犯蒙

  晨报讯(记者 张鹏)昨天,读者赵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大兴区南小街路口是一个“大”字形的路口,由于红绿灯定义不清,不少初次从此通过的司机经常闯红灯。交管部门

表示,会尽快调查并解决此问题。

  昨天中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路口由东、西、北、东南和西南5条道路组成。因为该路口属于此地区的交通枢纽之一,因此,当时虽不是交通高峰时刻,但仍然车水马龙,非常热闹。记者注意到,为了控制5条道路经过的车辆,该路口附近至少安装了6个红绿灯。

  赵先生告诉记者,由北侧路向东南和西南两条道路行驶的车辆,是由两个路口处和其间的共3个红绿灯控制。当中间红绿灯显示左转绿灯时,东南、西南两个路口处均显示为红灯,也就是说,左转绿灯应是容许车辆左转至东侧道路的,但不少司机因为对该路口的红绿灯指示不甚了解,认为是可以向东南方向行驶,而误闯红灯。就在采访的半小时内,记者看到有近10辆车在此处闯了红灯。

  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这里常有车辆闯红灯,很多附近的老人都不敢从此通过,而是绕行到很远的过街天桥过马路。“由于红绿灯设置得不容易明白,此处经常很混乱。”一位常从此经过的司机表示,“不熟悉这里的司机到这里都要注意三四个红绿灯,当然容易出错,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新整合此处红绿灯的设置。”

  记者随后致电交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把记者所反映的情况通报给相关人员,尽早解决问题。

  由于常有车辆闯红灯,该路口常常显得很混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