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歹徒持刀抢劫女工 保安挺身而出被砍伤 治安员保安勇斗劫匪受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近日,博罗县福田镇传遍了一名贵州籍保安员黄永胜和该镇坳岭村的治安员勇斗打劫歹徒的事迹。2月15日,该镇为黄永胜以及参与追堵歹徒的坳岭村治安队员向县有关部门申请了见义勇为基金。

  2月10日晚上11时40分左右,福田镇福兴工业区恒昌制衣厂附近,一名女员工遭5名歹徒持刀抢劫,脸部受伤,右手指骨折。响声惊动了正在厂里值班的保安黄永胜,他马上冲

上前,大声喝道:“你们干什么?”没想到,歹徒竟恶狠狠地拿起刀砍向黄永胜。黄永胜一边大声叫喊,一边与歹徒搏斗。歹徒将他的右边面颊砍伤后,仓皇逃走。

  很快,福田镇派出所接到“110”报案,立即出动警力追捕歹徒。为争取抓捕时间,派出所用电话通知就近辖区的坳岭村治安联防队,要求他们配合围捕歹徒。

  坳岭村的治安队员接到通报后,马上驾驶摩托车赶赴现场。经过指证,治安队员发现其中3名歹徒正在一个手套厂附近,遂当即展开追捕。3名歹徒见状,急忙向附近的小巷逃窜。治安队员兵分两路追堵。治安队员杨造南、杨震球在某指甲钳厂的门口追上了其中一名歹徒并将其制服。

  当晚12点多,逃窜进入某酒店范围的另外两名歹徒被赶到的叶添福等治安巡逻队员、酒店保安以及派出所民警合力擒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受伤的保安黄永胜和女事主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2月13日,福田镇委、镇政府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和慰问了见义勇为负伤的黄永胜。镇政府还拨出3500元分别奖励黄永胜和坳岭村的治安队员,并对他们的英勇行为通报表扬。福田镇厂家联谊会的有关人员近日也将慰问黄永胜等人,表扬他们勇斗劫匪的行为。

  李长虹李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