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进一步严管“随地吐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针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宠物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北京决定依法严格管理,增加即时处罚力度。”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19日向媒体作出上述表示。

  据了解,对随地吐痰行为,北京一向有明文处罚规定:视情节处以最低20元、最高50元的罚款。“由于违规人数太多,执法人数有限;再加上有的违规者当时拿不出钱来,致使这一规定实施的效果并不理想。”

  据张慧光介绍,北京今年将考虑微调规定,增加即时处罚力度。首先,北京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主要大街及公共场所合理配置保洁桶(箱)。“我们还将在部分主要地段提供‘纳痰袋’,并提醒市民、游客将痰吐至‘纳痰袋’或纸巾里再扔进保洁桶(箱)。”

  张慧光表示,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随地吐痰者,将会进行即时处罚。“如违规者没有钱交纳罚金,将考虑提供工具,让其清除自己以及周边部分范围的痰迹。乱扔垃圾和宠物随地便溺等行为也可依照以上做法进行即时处罚。”Y(李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