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公司字母之争你支持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前,宝马公司把日产推上了被告席,原因是日产无限车型M35以及M45惹事端。宝马向日产索取2.6亿美元左右的赔偿,因为日产最近在加拿大所投放的广告中播放了这样一句话“M已经来了”(广告中所宣传的车型为无限M35以及M45)。而宝马公司认为其M系是独特的,是属于宝马的。

  无独有偶,日产北美公司2005年将奥迪美国公司告上美国底特律的联邦法院,目的

是阻止奥迪在其新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车型名称中使用字母Q。

  日产公司说,它的豪华车品牌无限(INFINITY)系列自1989年投放市场以来一直使用字母Q来命名。根据日产公司向法院提交的诉状,日产无限自推出以来已使用了Q45、QX56和QX4等车型名称。日产公司说,至今还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车型名称中使用过字母Q。

  奥迪公司似乎比较偏爱字母A,从奥迪A3、A4到A6、A8,奥迪公司一直用字母A来命名它的车型。不过,奥迪公司最近宣布,在2006年到2009年推出以Q7和Q5命名的运动型多功能车。

  日产公司认为,奥迪在其车型名称中使用字母“Q”可能会在消费者中引起“混乱、迷惑或误解”,并会淡化日产Q系车“与众不同的品质”。除日产和奥迪外,包括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汽车的制造商们也以字母和数字来命名车型。

  曾经参与奥迪车上市计划的资深汽车专家约翰·保柯夫特认为,如果日产打赢了这场官司,奥迪将不得不调整营销策略,此外,对奥迪来说,更大的打击是丢了面子。他认为,此次诉讼将加速使用数字及字母为新车命名的有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因为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可能越来越多。

  在这两场官司中,假如您是陪审团成员,你会站在谁一边呢?记者谭胜

  1、在宝马和日产的“M”争夺战中,你支持谁?

  A、宝马公司

  B、日产公司

  C、无法判断

  2、在日产和奥迪的“Q”官司里面,你认为日产会赢吗

  ?A、日产会赢

  B、奥迪会赢

  C、无法判断

  3、汽车公司为了命名字母而相互起诉,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呢?

  A、消费者不可能因为一个字母就把不同车型搞错,因此这些企业的行为纯属炒作。

  B、从商业角度考虑,告上法庭捍卫公司权益是正确的。

  C、不好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