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池一疯汉手持9把尖刀 当街疯狂砍人群众1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04 桂龙新闻网

  2月19日,河池市都安县安阳镇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持刀行凶案件:一陌生青年男子手持9把尖刀在街上疯狂行凶,6名无辜群众血溅大街,经都安警方迅速行动,制止了这起恶性事件。据悉,6名受伤群众中的一人因伤势严重当晚在医院死亡。

  连环惨案 怪异男子持刀行凶

  2月19日上午,家住都安县安阳镇的唐某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到县城中心的农贸市场买菜。9时许,买好菜的她推着自行车回家,当行至屏中街利客隆商场对面的路段时,看见一名神色异样的男青年迎面走来,男青年走到唐某面前打了一声招呼:“去哪里?”唐某回答:“去市场买菜回来。”唐某话音刚落,不幸的一幕发生了:只见男青年右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朝唐某的右胸狠狠地捅了一刀,随即拔出尖刀,若无其事地朝十字路口走去。唐某被捅伤后血流不止,大喊救命。在高喊救命的同时,唐某惊恐地看到,刚才对她行凶的男青年右手持一把尖刀,左手还握着数把尖刀!唐某被捅伤不到几分钟,男青年在十字路口的农业银行营业处前上演了第二幕血案:男青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迎面走来的一名小青年,待近该小青年时,男青年突然举起手中的尖刀向小青年捅去。小青年反应敏捷,闪过男青年的刀锋。男青年见剌不中小青年,把刀锋一转,向恰好骑自行车经过小青年旁边的一位中年人的背部剌去,当场将其剌伤。两人被伤后,救命声引来众多的围观群众,但看到凶手持数把明晃晃的尖刀,没有人敢贸然上前制止,只是远远地跟在其后面。剌伤中年人后,男青年向大桥街方向走去。人们正对男青年连施恶行惊愕时,男青年又在距离十字路口100米开外的银塔宾馆门口将一名姓陆的工商干部左肩剌伤。工商干部受伤后,忍受伤痛用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就在工商干部电话报警时,男青年又相继在县府大院门口、县电影院前和澄江桥头连伤三人,其中一名中年妇女伤势严重。

  临危不惧 巡防队员勇擒凶手

  9时40分,巡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指令,要求立即出警制止男青年的血腥恶行。接到指令后,正在安阳城区治安岗亭值班的林鹏、黄卫强、苏业相三名巡防队员立即全副武装火速出警。

  9时45分,3名巡防队员赶到澄江桥头时,只见桥头左边的栏栅附近围了一大群人,拨开人群进去,只见栏栅前站着一个1米60左右、留着长发、年纪30来岁的瘦青年。瘦青年右手拿着一把六七寸长的水果刀,指着围观的群众示威,其身旁的栏栅上摆着8把同样的水果刀。围观群众均退到10米开外,不敢上前制止。3名巡防队员见情况危急,一番耳语后立即分头行动。头戴钢盔,手持警棍的林鹏从正面进攻,在瘦青年两米开外的正前方用警棍指着他作搏斗状,分散瘦青年的注意力。黄卫强和苏业相两名队员则从栏栅的左右侧慢慢靠近瘦青年。黄苏两人距离瘦青年一米开外时,突然一个箭步,从左右将瘦青年紧紧抱住。林鹏见状亦箭步上前与两名同事将瘦青年扳倒在地,旋即用脚踩住瘦青年的右手夺回尖刀,并给其戴上手铐。

  初步了解 凶手疑患有精神病

  经审,凶手名叫潘革,现年38岁,系都安县安阳镇民和街人。据知情人反映,2月18日,潘革的家人给其10元钱零用,潘革拿到钱后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9把水果刀。2月19日,潘革突然用这9把水果刀行凶伤人。警方怀疑潘革有精神病,当日下午,已将其送到南宁市权威部门进行医学鉴定,这两天将有科学定论。被潘革捅伤的6名无辜群众,案发后立即被送到都安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但不幸的是,19日晚10时许,一名伤员因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其他5名伤员伤情已经基本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选稿:梁凯昌作者:潘新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