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张丹张昊继承拼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郴州2月19日电(特派记者杨敏)一如既往地在早上8时举行了升旗仪式后,中国女排在郴州的封闭集训从今天起正式展开。张丹/张昊在都灵冬奥会“龙的传人”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中国女排,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中国女排要学习张丹/张昊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在2006年这个“提高年”中克服伤病,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获得最佳成绩。

  3名“伤员”还需“开小灶”

  在升旗仪式后,中国女排并没有像往年那样立即开展军训,而是集中在会议室中召开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动员大会。虽然今天是星期天,但中国女排取消了原定的半天假期,下午到排球馆进行身体训练。相比去年数十名记者蜂拥而至的热闹场面,中国女排今年的开训显得有些冷清。在一轮热身跑和简单的伸展动作后,赵蕊蕊、冯坤和宋妮娜“离群”了,体能教练张武纪带着这3名“伤员”走到球馆的一边“开小灶”。没有跳跃、没有高抬腿、没有疾步跑,3名“伤员”目前还不能进行剧烈的活动,更谈不上参加队伍的整体配合了。

  第一次参加集训的福建小将徐云丽显得格外兴奋,但也只有她因为不适应高难度的身体训练而大喊“好痛、好痛!哎哟!不行啊!”她受到了陈忠和的“特殊照顾”,在身体训练的最后阶段,她与王一梅一同被叫到角落里,由陈忠和亲自示范扣球动作。陈忠和还语重心长地对她们说:“你们要好好训练啊,这样才有机会。”

  被国家体育总局点名批评

  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整个下午都在球馆里监督队员们的训练。“我在动员大会上告诉队员们,目前中国女排的形势相当严峻。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今年点名批评———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上是先输两局再连赢3局,到了2005年居然有4场关键比赛是在先赢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连输3局,中国女排要自我检讨。”徐利指出,“这与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不足有关。我们要向张丹/张昊学习,只有有了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才能最终获得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