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五年林芝地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蒋翠莲

  近日,记者从林芝地区旅游局了解到,一年来,林芝地区旅游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旅游支柱产业发展为目标,按照地委、行署所提出的“旅游业要实现资源开发、市场开发和整体质量三大突破”的要求,解放思想,实现了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年来,地区旅游局本着“旅游开发,规划先行”的思路,全力跟踪协调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加快编制《林芝地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力图使总规划编制既符合地区和全区实际,又符合旅游发展规律,成为全地区旅游开发的纲领性文件。同时,加快编制《林芝地区旅游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和《林芝地区“十一五”旅游项目总体规划》,明确了“十一五”时期地区旅游项目的开发和总体布局,促进资源的有序开发和合理保护,抑制无序竞争和盲目建设。

  为解决林芝旅游业存在的“基础设施差、开发资金少、管理水平低”的现状,地区旅游局积极建立多元化投资渠道,加快民间资金向民营资本的转变。去年,地区旅游局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通过外引内牵,提供优质服务,协同相关部门成功引进了一批有实力、守诚信的旅游开发企业。其中,引进西藏圣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尼洋河下游及雅江中上游水上旅游区项目,总投资达4.3亿元;引进西藏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开发“鲁郎五寨”民俗文化村项目,总投资达5000万元;引进海南南山公司、中立公司开发林芝至波密沿线旅游文化项目,拟投资达3.9亿元。截至目前,西藏圣地有限公司已完成景区开发规划的编制和评审工作,开辟了全区第一条水上旅游航线,并预计2006年新开工10个项目,2007年开工6个项目。

  旅游行业管理是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经营行为的重要措施。一年来,地区旅游局针对全地区饭店较多、规模不大、旅游市场发育相对较弱的现状,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安全和质量监督工作,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其中,以食品安全委员会签订了《食品放心工程责任书》,并与12家旅游企业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地区旅游局还先后制定了《林芝地区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实施方案》等,并先后5次联合公安、工商、消防等有关部门,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