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楼市陷入“价格僵局” 新增供应一路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春节过后几周,上海楼市一直“不温不火”,开发商的尴尬越来越凸显。

  易居中国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62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5%;但对楼市来说,真正代表市场趋势的商品住宅(剔除动迁、配套商品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住宅)成交均价为9254元/平方米,环比仅上涨0.4%,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并与去年11月的商

品住宅价格相当。

  销售方面,春节过后新房市场成交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上周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为26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增加84.6%。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2.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01.8%。但与前一周相比,成交量的增长速度已开始放缓。商品住宅上周每日成交量基本维持在2.1万平方米的水平,增长乏力。

  “这表明上海楼市的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善,成交量在恢复性上涨之后再度陷入疲态。”易居中国研发部经理郑翎昀昨日指出,短期内楼市未出现新一轮降价潮,但也没有回暖迹象。

  因此,眼下开发商正面临着艰难的选择:或者降价出售,或者继续等待市场的变化。

  楼市新增供应减少也验证了开发商的“捂盘”。根据易居中国数据,上周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为3.1万平方米,环比重挫80%;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仅为1.7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9%。事实上,春节以来,新增供应量几乎一路走低,上周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

  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僵局,一方面是由于春节后本来就是传统淡季,第二是由于开发商的继续观望心态。“目前开发商价格上涨几无可能,下跌又不甘心,可谓重新陷入了的僵局。”郑翎昀强调道。(王芳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