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克君越周中上市 保证中级车市场追求高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为扭转在中高级市场份额逐步萎缩的局面,本月22日,上海通用一款内部代号SGM18,中文名为“君越”的新车将公开亮相。该车型排量和目前上海通用在产的君威基本相同。

  在上海通用的品牌体系中,凯迪拉克是品牌优势的象征,别克是利润的来源,雪佛兰扮演的则是销量的保证。2005年君威和凯越被认为是撑起上海通用59亿元利润的“双子星

座”。

  不过受君威车型老化的困扰,上海通用在中高级汽车市场优势正在被削弱。“越来越多的新车型投放这一级别市场,而雅阁、马自达6也一直在不停地改进,在汽车市场车型越新越吃香的消费心态下,三年没有较大变动的君威表现不尽如人意。”一位汽车分析师表示。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中高级车市是一个绝不能丢弃的市场。这个占乘用车20%比重的市场,也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拥有最可观利润的市场,因为级别更高的车型尽管单车利润更高,但是市场有限;而级别更低的车型尽管销量可观,但是利润率较低。

  “君威这一级别市场上,销售一辆车纯利可达2万元左右;而一般的经济型轿车只有5000~10000元,部分车型甚至只能保本。”这位分析师认为,君越投放市场后的表现,将直接影响上海通用今年的全年利润。(胡旭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