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豆二世”当“扣篮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土豆二世”当“扣篮王”(图)

  内特·罗宾逊的惊天一扣气势惊人。他竟然从别人的头上跳了过去!

  

“土豆二世”当“扣篮王”(图)

  内特·罗宾逊扣篮的空中姿态如腾空的“大鹏鸟”。

  新闻点眼: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迎来了球星们展示个人魅力的时刻,明星投篮赛、技巧挑战赛、3分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依次进行,结果,帕克领衔的“混合编队”圣安东尼奥队获得明星投篮赛冠军,他们还创造了25.1秒的历史最好成绩;热队的“闪电侠”韦德力压骑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出人意料地在3分远投大赛中“封王”;来自尼克斯队、身高只有1.75米的“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则战胜了在一二年级新秀赛上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76人队的伊古奥达拉。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孙嘉晖

  “大个子”加冕“三分王”

  昨天首先进行的是明星投篮赛,共有4支球队参加该项比赛,分别是休斯顿队、洛杉矶队、菲尼克斯队和圣安东尼奥队。根据规则,参加明星投篮赛的球队由一名现役NBA球员、一名现役WNBA球员和一名NBA传奇巨星组成。

  圣安东尼奥队由全明星后卫马刺队的法国人帕克、WNBA银星队前锋肯德拉·维克和NBA“五冠王”得主、现担任NBA评论员的“神投手”史蒂夫·科尔组成。他们最终以25.1秒完成了所有的投篮,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菲尼克斯队在去年创造的28秒的纪录。科比领衔的洛杉矶队以41.3秒的成绩名列第2,麦蒂领军的休斯顿队和马里昂领军的菲尼克斯队分列第3、第4名。

  技巧挑战赛随后进行,4员战将竞逐冠军大奖,他们是卫冕冠军太阳队的纳什、热队的“闪电侠”韦德、骑士队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黄蜂队的新秀克里斯·保罗。在第一轮比赛中,纳什和克里斯·保罗这“一老一少”遭到淘汰,2003年“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和当年在第5顺位被选中的新秀韦德在决赛狭路相逢。结果,韦德以26.1秒的成绩力压勒布朗·詹姆斯的33.7秒,赢得决赛的胜利。

  在随后进行的3分远投大赛中,诺维茨基的最终夺冠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因为和卫冕冠军尼克斯队的昆廷·理查德森、小牛队的贾森·特里、奇才队的阿里纳斯、超音速队的雷·阿伦和活塞队的比卢普斯相比,“大个子”诺维茨基其实在投3分球方面没有任何优势,而且他在3分远投大赛的预赛中,是在已经到时的情况下投中1球,最终以14分的成绩勉强晋级决赛。诺维茨基在决赛中以18分战胜了雷·阿伦和阿里纳斯夺冠,诺维茨基赛后表示:“现在全联盟有好多大个子都会拉到中距离甚至外线投篮,这是篮球前进的标志。”

  “小个子”荣膺“扣篮王”

  最后一项进行的是扣篮大赛,76人队的二年级新秀伊古奥达拉注定无法“专美”,他在前一天进行的一二年级新秀对抗赛上独揽30分并获得当场MVP称号,但他在扣篮大赛中却输给了比自己矮23厘米的“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后者在决赛中通过加赛夺冠。

  伊古奥达拉在前一天的新秀对抗赛赛后说,他将更新颖的扣篮“绝活”留在了扣篮大赛上。果然,伊古奥达拉在扣篮大赛的第1轮第2扣就将观众和评委的激情点燃,当时,他在76人队的队友艾弗森站在篮板侧后方将球抛打在篮板的背面,从底线位置助跑的伊古奥达拉在空中接球后“滑翔”绕到篮板前,再大回环反手扣篮成功,这个动作难度很大,而且颇具新意,评委给了满分50分。

  在决赛第1扣中,伊古奥达拉再次以一个“空中左手接球———背后换手———右手爆扣”的动作赢得了满分。伊古奥达拉以为这个满分动作可以让他稳拿冠军。

  但是,内特·罗宾逊在决赛的第2扣中使出了“撒手锏”,他请出了自己的偶像、身高1.70米的1986年“扣篮王”、“土豆”韦伯并上演了一个令全场震惊的从人头顶飞跃扣篮的动作,要知道,罗宾逊的身高只有1.75米,这个动作对于他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5位评委一致给出了满分。

  决赛2轮过后,伊古奥达拉和罗宾逊战成平手,比赛进入加赛。此时,湖人队的科比等球星开始给伊古奥达拉“支招”,显然,后者已经在前面的比赛中将“绝活”倾囊而出。果不其然,伊古奥达拉在最后一扣中使用了常见的“空中跨下换手后大回环反手扣篮”动作,只得到了46分。而罗宾逊则经过十几次尝试最终完成了扣篮,他的动作是运球行进中在胯下两次换手,然后抛球砸篮板,空中接到反弹球扣篮,他得到了47分的高分并以1分的优势夺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