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越"土豆","土豆二世"加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为“全明星星期六”压轴大戏,扣篮大赛的竞争进行得格外激烈,经过加赛,来自尼克斯队身高只有1米75的“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以一分的优势险胜76人队的“小皮蓬”伊哥达拉,成为新科“扣篮王”。他成为继1986年的“土豆”韦伯后,第一个身高在1.80米以下的扣篮冠军。

  预赛

  艾弗森送伊哥达拉满分

  参加扣篮大赛的有刚夺得新秀赛MVP的伊哥达拉、身高仅1.75米的内特•罗宾逊、卫冕扣篮王冠军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和灰熊新秀哈基姆•沃里克。最终,伊哥达拉(95分)和罗宾逊(93分)杀入决赛,沃里克(86分)和史密斯(81分)被淘汰。

  在第二次扣篮时,伊哥达拉在艾弗森的协助下得到了满分50分。艾弗森站在篮板正后方将球打板,伊哥达拉起跳后在空中滑翔绕到篮板前,再大回环反手扣篮成功,评委给了满分50分。

  决赛

  罗宾逊飞越20年

  决赛第一扣,罗宾逊在空中跨下换手后完成扣篮,这个动作对于他来说也很有难度,但由于用了好几次才完成,评委只给了44分。伊哥达拉则是在空中左手接球在背后将球换到右手完成扣篮,虽然也用了两次才完成,但依然得到满分50分。

  第二扣,罗宾逊请来自己的偶像、身高只有1米70的1986年扣篮王“小土豆”韦伯搭档,让穿上当年夺冠球衣的韦伯站在篮下击地传球,罗宾逊助跑起跳后空中接球,飞越站立的韦伯,完成扣篮,这一扣让全场疯狂,得到全场第三个满分50分。

  伊哥达拉第二扣得到44分。前两轮两人同积94分打成平手,进入加赛。

  加赛

  “土豆二世”1分险胜

  加赛中,罗宾逊的计划是,在中场附近跨下连续两次换手后,将球远远抛向篮板,助跑接打板弹回的球完成扣篮。这个动作难度很大,他试了十几次都未能完成。由于体力下降只能稍微改变动作,将距离缩短到三分线,评委中有三人给出10分,总共得47分。

  伊哥达拉最后一扣则没有创意,从右侧底线助跑,在空中跨下换手后大回环完成反手扣篮,只得到46分,结果以一分之差惜败给罗宾逊。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