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乡产子幸遇"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贺日洪何敏)“哟,张姐,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在遵义还有亲戚?”娄底车站客运车间的事务员小何今天扬着一封来自遵义的信,疑惑地问该站的客运值班员张莉。张莉拆开信,看完后开心地笑着说:“我这亲戚可是最近结交的呢!”

  原来,1月28日即鸡年除夕的上午9时40分,张莉正在组织广州开往贵阳的K65次旅客

乘降。这时,该列车的列车长急匆匆找到她,说是12号车厢有一名孕妇紧急临盆,需要立即下车救助。张莉闻讯马上赶了过去,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将孕妇搀扶下车,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当日中午,该孕妇即在娄底市人民医院顺利产下一男婴。

  下午6时,下班的张莉来不及回家与家人吃团年饭,购买了大袋营养品,直奔医院看望。当她了解到产妇名叫张和凤,是广东省南雄市人,随同在广州一家电讯公司工作的老公回老家遵义过年,没想到在人生地不熟的他乡临产时,立即好言安慰,并表示自己就是他们的亲人。大年初一,张莉谢绝亲朋好友的宴请,在家做好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照料母子俩。

  大年初二,征得医生同意后,张和凤夫妇准备出院返家。下晚班的张莉没有休息,赶到医院跑上跑下,办好了出院手续。并打电话联系杭州至重庆的1026/5次车队,请求预留两个卧铺。为了不让母子俩在列车上冻着,细心的她还把自己家的热水袋拿来,装满热水让他们带着,随后亲自将他们一家三口送上了1025次列车。

  平安返家的张和凤夫妇俩有感于张莉的热心相助,不但将孩子取名为“娄生”,还执意来信要认她为“干奶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