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傍晚被困电梯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寅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6点多,人丰小区一住宅楼发生电梯故障,当时一个12岁的女孩刚进电梯,结果被困在5楼与6楼之间,吓得不停地哭。随后,居民、小区保安、电梯维修人员展开行动,40多分钟后,女孩被救了出来。昨天晚上7点39分,家住人丰小区155弄36号的樊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讲述了事情经过。

  6点10分 樊女士女儿的同学明明(化名)从樊女士家做客后出来,走进了电梯。电梯下行还不到5秒钟,突然停住了,电梯里的灯也熄灭了。明明一下子被吓得哭了起来,她边哭边喊,不知怎的灯又亮了。明明看到电梯里有一部应急电话,上方还贴着应急电话号码,就拿起电话拨了过去。小区保安接到电话后,才知道电梯出了故障。

  6点23分 这时,楼上楼下的住户都发现电梯出了故障,樊女士一听电梯里传来的哭声,就知道明明被关在里面了。保安拿来了电梯钥匙,但始终打不开电梯门。其间,大家不停地安慰着明明,明明哭喊着:“你们不要不管我……”

  6点50分 多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接到保安求助电话后赶到了现场,打开电梯门,把明明救了出来。明明出电梯时,神情比较慌张。樊女士打电话给明明的父母,让他们来接走了明明。

  昨晚,记者致电人丰小区保安处,值班保安说,36号楼的电梯安装已经6年多,经常出现问题。电梯维修公司的李师傅则告诉记者,这次小孩子被困电梯40多分钟,跟他们接到电话迟有关,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尽快通知他们。

  温馨提醒

  2004年12月,我市设立了电梯应急救援小分队,这个小分队与公安110联手,江东、江北、海曙、鄞州四个区出现电梯关人的情况,小分队都将负责救援,并在半个小时内赶到。因此,如果市民被困电梯,可以直接拨打110,有关部门将根据出事地点的远近调配救援小分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