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两初中生来甬会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柯愈全邓志帆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来自武汉的黄先生夫妇和孟先生夫妇在甬江派出所见到各自女儿时,都不由得喜极而泣。本月16日上午,他们的女儿各自逃学来到宁波,两地警方密切配合,硬是大海捞针般地找到了这两个女孩。

  14岁的小晶(化名)和15岁的小婷(化名)是武汉某初中的同班同学。16日上午,学校发现两人都没有上学。到了晚上,这两个女孩仍然不见踪影,于是她们的父母报了警。因为贪玩,两人都没有完成寒假作业,为此老师和家长刚批评过她俩,警方由此分析,两人赌气出走的可能性很大。警方从同学中了解到,小晶和小婷有一个共同的网友,网名叫“天使之心”,而“天使之心”是宁波的一名女大学生,具体学校、姓名都不详。武汉警方马上与宁波警方联系,请宁波警方协助查找两名女初中生的下落。而黄先生夫妇、孟先生夫妇以及学校老师于前天赶到宁波。

  江北公安分局甬江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当即在几家高校附近的网吧展开查找,但一直到昨天早上都没有线索。从昨天中午开始,民警开始在高校附近的旅馆、出租房进行查找。

  下午2点多,当民警走进双桥村一出租房时,发现屋里有4个女孩,经询问,其中两人就是出走来甬的小晶和小婷,另外两人则是“天使之心”和她的老乡。

  在甬江派出所见到各自父母和老师后,小晶和小婷哭着认了错。她们说,因为挨了批评心情不好,16日中午上网时遇见了“天使之心”,就说想去宁波散心,“天使之心”答应后,小晶和小婷下午马上动身,于17日到达宁波。

  “天使之心”明知小晶和小婷是初中生,并且学校已经开学,为什么还答应她们来宁波呢?“天使之心”后悔地告诉民警,她当时以为小晶和小婷是随口说说的,所以也就答应了下来,没想到她们真的来了,她只好先把她们安置在老乡那里。民警对“天使之心”的草率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

  警方提醒网民: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不要邀请未成年网友会面;而未成年者,更不要邀请网友会面,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