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斤象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五华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何志林、廖伟军、魏伟摄影报道)一般人下象棋是一件轻松的事,只要用两个手指轻轻拈起棋子便可调兵遣将过楚河汉界拼杀个硝烟四起。

  但在五华县河东镇沙渴村张发巨家中下象棋可没有那么轻松,下棋前不但全身要做准备运动,并且要用双手小心搬起棋子步行几米才能吃到对方的棋子,而完成这一步骤,还要搬动重达33公斤的2个棋子。一盘棋下完,等于搬动1吨多重的棋子走了好几里路,不但衣

衫湿透,平时缺少锻炼的人还要落个腰酸背痛。因为这些棋子都是用花岗岩雕刻的,每个棋子重达16.5公斤,而用彩色水泥在地上铺筑的棋盘侧长6米,宽5米,占地30平方米,加上棋盘外的辅助用地,张先生这个建在自家后院里的棋盘足足有100多平方米;36个棋子总重则达594公斤。

  在当地做煤气生意的张先生非常酷爱下象棋。去年8月,他兄弟俩共建的新居落成,为了纪念名字中间有“其”字的早逝父亲,兄弟俩决定利用后院的空地,花1万多元请当地石匠精心雕刻了这副石象棋。

  从此,张先生的生意伙伴和棋友们纷纷前来这里向张先生挑战,这使张先生在以棋会友的同时不但联络了感情,还锻炼了身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