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汕头分行推出个贷业务 助中小企业一臂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中小企业众多是我市经济结构的一大特点,也是推动我市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的一支最为活跃的力量,在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在生产旺季和扩大经营时资金紧缺以及融资难却成为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中国银行汕头分行根据我市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实际,率先推出适应中小企业特点的个人投资经营贷款业务(简称“个贷”),把培育和发展中小企业贷款作为该行的一项重点发展策略,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

  潮阳区一家生产、销售织带作为内衣、服装、海棉制品等针织服装配套产品的企业,决定投资生产包覆纱的生产设备,由于自有资金缺乏,在2004年底向中国银行汕头分行申请个人投资经营贷款130万元,该行经调查审核批准,较快地向借款人发放了个投贷款。借款人迅速将资金投入生产,该项目投入生产后,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随着生产规模逐步扩大,各项资金占用也相应加大,企业于2005年6月又向该行提出融资补充经营资金400万元,经该行调查核准,同意其融资需求,分别于2005年6月底和7月底发放300万元和80万元的个人经营投资贷款,贷款发放后企业生产规模迅速扩大,到目前为止贷款每月还款正常,还款记录好,企业销售额逐步提高,实现了银企良好合作。据悉,“个贷”对象主要针对我市的个体工商业主、独资企业投资者和个人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主要用于帮助个人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投资或贸易活动,解决购买或租赁店铺、购买机器设备、支付货款、购置原材料等各类正常资金需求的人民币贷款。与公司贷款比较,“个贷”具有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审批流程短、资金到位迅速等优势,在贷款起点金额和期限安排上也更加合理,如起点金额仅为10万元,期限一般为1年至3年,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执行,实行按月等额还本付息法,有利于减轻借款人的还款压力。“个贷”的推出,很快就受到了我市中小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主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中国银行汕头分行从开办“个贷”至今,累计发放660多笔贷款,发放金额达到86000多万元,支持企业达到500家左右。银行方面也取得较好的效益,绝大部分企业能按时还款,贷款质量很好,优质资产达到99%以上,实现了银企“双赢”。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