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都市报:NBA扣篮大赛 一场模仿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2 中国新闻网

  20年前,“小土豆”韦伯赢得扣篮大赛冠军,第一次诠释了“矮人也能飞”的全新概念;如今,“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惊世一扣,时光仿佛倒转到了20年前的“繁华盛世”。

  这其实并不新鲜,但却带有浓浓的怀旧意味,尤其是当罗宾逊请出韦伯来跑龙套,裁判们的怀旧情绪更是达到了顶点——“小土豆”回来了,“矮人也能飞”的时代回来了。

  从某种程度上讲,伊戈达拉叫屈正在于此,小皮蓬VS小土豆,从历史背景上说,前者的起评分已经落在了下风。尽管在成就上,位列NBA五十大巨星之列的皮蓬远超韦伯,但这是扣篮大赛,“小土豆”当年的震撼几乎无人可比。因此,人们可以宽容罗宾逊的N次扣篮失误,反正扣篮表演没有时间限制,只要能完成一次,罗宾逊就可以顺理成章接班,“土豆二世”现身,冠军舍我其谁?倘若罗宾逊最终选择放弃,那才是本次扣篮大赛上最大的遗憾。

  倘若伊戈达拉没有那次天外飞仙般的篮板后接球扣篮,他甚至很难进入决赛。“威尔金斯二世”约什·史密斯与“土豆二世”内特·罗宾逊之间的对决,才是这次扣篮大赛上的最大噱头,但经历了上届扣篮大赛对人类电影精华的模仿之后,约什·史密斯还能有什么新的创意呢?他的失败,其实在内特·罗宾逊完成第一扣之后,其命运就已注定了。

  你模仿威尔金斯,我模仿韦伯,如此之多的“二世”纷纷现身,没有明星、只有愣头青的扣篮大赛,正在变成一场追忆昔日巨星的模仿秀,怀旧成为这场秀的主题,不过,扣篮大赛历史上的经典演出本来就不多见,当模仿秀一一完成之后,扣篮大赛又将何去何从?(崔恒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