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招内聘缓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河源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关超华)记者昨日从河源市劳动保障局获悉,河源今春全市企业用工缺额5万余人,其中近期急需用工人数达3万多人。目前,该市已采取外招内聘的方法缓解招工难问题。

  据悉,随着近年河源市新型工业化的加速发展,企业用工难问题越来越突出。在河源市100多家用工企业近期急需招聘的3万多人的用工工种中,以普工为主,其中急需招聘的

技术工种和工厂管理人员尤为奇缺,如线路维护工、电脑专业技术人员、模具师傅、熟手车工、厂长、车间主管、办公室主任等职位都较难在当地找到。同时,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工种如持证会计人员、报关人员、律师等也有一定的职位空缺。

  据河源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市一时出现招工难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一些用工企业的工薪待遇不高、当地农民工存在不愿在家乡就业的守旧思想、外地农民工不了解河源以及一些农民工对自己选择的企业存在“高不成低不就”的陈旧落后观念所致。

  为此,该市采取两个切实可行的招工办法解决目前的用工企业招工难问题:一是由河源市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人员到陕西省紫阳县和珠三角城市等地招聘农民工,二是由各级政府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在本县区巡回举行现场招聘会,说服当地农民工到地方企业谋取职位,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据悉,通过以上两条招工途径,该市目前已招聘到各地农民工1.2万人,但企业用工缺额现仍需3万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