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驿站为民送温暖 温馨和谐文明新风吹拂长厦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5 大华网

  来到金平区石炮台街道长厦社区采访,记者感受到温馨的文明新风,这里的“社区365阳光驿站”、“红盾服务维权工作站”、“社区报警站”等都在为社区的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促和谐。

  营造群防群治的治安环境

  长厦社区居委会是“城中村”,全居委有人口8403人,外来务工人口2000多人,辖区内有100多个小作坊工厂,出现了出租户多,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情况。社区致力组织群众做好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社区报警站”的作用,民警和6名保安员轮流日夜巡查执勤在辖区内,特别是对出租屋进行严格的管理。党支部一班人还与当地派出所的民警,经常来到外来人员中间进行法制教育,使外来人员自觉做到遵纪守法。

  针对社区小作坊工厂多,人口密集,再加上有的工厂生产经营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社区会同上级有关部门采取强硬的整改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土锅炉”等坚决给予拆除,对“三合一”工厂采取限期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365阳光驿站”为民送温暖

  针对社区一部分党员和群众生活有困难的实际情况,社区党支部成立了“长厦社区365阳光驿站”,开展“四帮”困难党员和群众的活动,“四帮”内容是:“交心谈心帮思想”、“组织学习帮进步”、“加强培训帮技能”、“提供援助帮生活”。

  该社区残疾居民李舜新一家五口人有三人残疾,长期靠低保维持生活,全家人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住房,为解决李舜新一家人的生活困难和住房问题,社区“365阳光驿站”的工作人员多方筹集资金为老李一家建起了二房一厅7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并给予生活困难补助。

  红盾服务维权工作站在行动

  长厦社区党支部在社区成立了“红盾服务维权工作站”,把创建无传销社区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社区党支部把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和致出租屋主一封信以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打击传销宣传手册送到社区内每个家庭的居民手中,并在社区中开展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活动,使社区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传销和变相传销属于非法经营活动,是一种以欺骗、胁迫和精神控制等手段谋取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开展这项整治活动中,长厦社区党支部针对容易发生传销活动的出租屋进行重点的监控和巡查,同时与当地派出所的民警上门做外来人员的思想工作,细致地教育他们自觉抵制和打击非法的传销活动。目前,长厦社区经济社会秩序良好,广大群众走勤劳致富之路。

  本报记者尤小年报道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