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女友出气纠集同伙杀人 梅州警方破获一故意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5 大华网

  本报讯仅仅因为自己的女朋友受到别人的恐吓和威胁,便纠集同伙向对方寻仇,结果一时冲动,竟将对方当场打死。日前,梅州市梅江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这宗故意杀人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和8名涉嫌包庇、窝藏嫌疑人的同伙已被刑事拘留。

  2月6日凌晨零时许,梅城江南定民路一网吧发生一起枪击案件。一名正在网吧上网的湖南人吴某被两男青年叫出门外,一名从面包车上下来的男子用火药枪朝吴某连开四枪,

致吴某当场死亡。梅江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一方面围绕死者的身份和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另一方面认真走访现场周围的目击群众和知情人。

  2月7日,专案组通过周密布控,获悉陈某、廖某等主要嫌疑人在蕉岭县文福镇出现,于是火速前往抓捕,但是陈某等人极其警觉,每到一处都不久留,民警最后只抓获涉嫌包庇窝藏案犯的丘某、徐某等8名嫌疑人;2月8日下午,专案组在梅江区城北五里亭抓获陈某、廖某等4名主要嫌疑人。

  经审查,嫌疑人廖某是一名“小姐”,和张某(女)原来同在一酒楼做工,后来廖某和张某分开,另外打工。今年春节前,张某在网上聊天时被老乡问及是否在广东“做鸡”,张某非常气愤,认为是廖某有意把事情抖出去败坏自己的声誉。之后,张某把事情告诉男朋友吴某,吴某便打电话威胁廖某:“如果在梅城遇到你,就打断你的手脚。”廖某又把事情告诉男朋友陈某,要陈某帮忙出面解决。2月5日晚上,陈某纠集了十多个同伙,带着砍刀和猎枪从蕉岭来到梅城。6日凌晨,陈某等人在网吧找到吴某并把他叫出门外,准备把事情说清楚,这时坐在车上的一名同伙拿起枪,推开陈某后朝吴某连开四枪。(黄松达)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